029-85217673 029-85231046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培训考级党支部 培训部 考级委员会 艺术实践 综合资讯 资料下载
 
首页  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 查看详情
 
西安音乐学院顺利通过2019国家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整改验收
2019-12-12 系统管理员 

为了规范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审核评估工作。6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督导组和专家评审组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领导的陪同下,以严谨务实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来陕对西安音乐学院等5家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进行为期3天的考核评估。评估专家组对西安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专家组对各机构社会艺术考级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分别提出的了整改建议。12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精神,对这5家考级机构展开了为期3天的社会艺术水平机构评估整改验收工作。2019年12月11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对考级中心进行专项审核验收。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出席,培训考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评估整改验收会议。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领导主持下,考级中心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精神,详细介绍了我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并根据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逐条对应介绍整改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整改期间我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资料查询、网络考级管理系统审核、现场问询、等多种方式对西安音乐学院考级各项规章制度、考级管理条例、考级流程、考级备案、考级收费、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评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标委会副主任逄焕磊表示,西安音乐学院严谨规范的考级管理制度建设整体还是不错的,希望我校继续努力为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的建设树立良好的标杆。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指导专家奥妮娜表示,西安音乐学院迎接此次评估验收工作准备的各项材料是比较充分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再接再厉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性。省文旅厅科教处长邱轩洛对我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最后,专家组希望我校能够逐步完善社会艺术考级个别稀缺专业的教材建设;继续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考级通过率严格把关,高质量的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  

冯力斌表示,此次审核评估对我校建设高水平艺术考级活动和推动社会艺术考级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加强考级管理落实政策细节,积极发挥我校社会艺术考级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独有的专业教育优势资源,扎扎实实做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为推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参会领导


 

陕西省社会艺术水平机构评估专家组  


 

听取汇报


 

现场审核


 

 

 

关闭窗口
 
中心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音乐学院院内) 邮政编码:710061
联系电话:029-85217673 029-85231046 传真:029-85217673
E-mail:yypxzx@163.com 咨询QQ:1020336364
Copyright ©2017 Xi'an conservatory of music .
 
关注公众号   网站快捷通道